close

Week 21 in Canberra(12/8-9)

週是學校的最後一週,只上12月8日和9日兩天,12月8日這天,早上的二年級Chad點完名,跟學生提到聖誕節快到了,教了聖誕快樂的中文,接下來就請我教學生寫數字一到十的中文,因為二年級第一個班班上上有位中國孩子Rena,Rena的程度非常好,Chad請Rena在白板上教大家寫一次,再由我教大家寫第二次,他則負責幫忙底下學生,教完全部的數字後,Chad請我教大家寫聖誕快樂的中文,我按照筆順一筆一畫等學生完成一筆我再寫下一筆,結果幾乎每一個學生都寫得很完美。

幼稚園的課,Chad教大家如何說聖誕快樂的中文後,便開始撥放音樂影片帶著學生唱歌,結束後將之前五、六年級學生製作的全部中文短片給學生看。下午的五年級的中文課被取消了,這週的ASC是最後一堂,也是最後一堂中文課,我帶學生剪了立體春字剪紙,並製作成吊飾讓他們可以掛在家裡的聖誕樹上面,今天又收到了兩張卡片和三個禮物,Chad跟我說,我是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實習生,因為以前的實習生只有收過卡片,而且不超過兩張,可是我已經收到很多禮物和卡片了!

12月9日,是瑞佛這學期的最後一天,早上到學校後才知道Chad請了病假,由Mark代課,早上兩節的三年級課上完我就算是完成這趟實習工作了,不過到教室後,Mark說他準備了有關聖誕節的影片和遊戲,所以今天就讓我休息不用上中文課,我待在Mark的班上跟他們看了影片和遊戲,Mark的遊戲是邊唱邊做動作,動作會隨著歌詞變複雜,加快節奏之後很容易搞混做錯,大家都手忙腳亂的拍手舉手做動作唱歌,好不忙碌!

結束了三年級的課程後,我開始到辦公室發放自己製作的聖誕卡給比較有交情的行政人員和老師,今天也又收到了美術老師送我的手工果醬和卡片,下午三點是瑞佛學生的結業式和小學部的畢業典禮,下午三點我跟著美術老師去活動場地,瑞佛的結業式非常隆重盛大,很像電視上什麼金像獎金曲獎的正式典禮,場地坐滿了學生和家長,台上有學生組成的交響樂團,還有穿插幾個節目表演,每個表演和頒獎過程都有專業的攝影機全程跟拍顯示在大螢幕上,非常高級!結束結業式後,我跟美術老師一起到教師餐會的地點跟其他老師會和小酌用晚餐,幫我在瑞佛的最後一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tiveme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